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储能变流器企业正文

中国华电国电南自储能技术重要突破!实现储能控制装备国产化替代

2023-12-15 10:30来源:国电南自关键词:储能变流器构网型储能国电南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7日,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在南京组织召开科技成果鉴定会,国电南自主持研发的“全国产化碳化硅功率模块的构网型储能变流器与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顺利通过鉴定并正式发布。

项目鉴定委员会由中国科学院陈维江院士、中国工程院饶宏院士,以及其它11位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能源企业的专家组成。专家组通过听取项目汇报,认真审阅技术资料,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项目采用碳化硅功率模块研发的构网型储能变流器与控制技术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决策部署,加速推动了能源行业结构升级。在储能市场规模爆发式增长的背景下,国电南自联合中国电科旗下的国基南方,围绕关键核心技术开展央企联合攻关,实现了功率电子核心器件自主可控。

会上,依托央企创新联合体平台,联合攻关双方成立“新型电力系统电力电子装备联合创新实验室”并举行签约及揭牌仪式。未来,双方将依托联合实验室共同开展电网、储能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产品研制及产业化应用、高端人才联合培养等,实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产业链上下游高效协同”,共同打造产业科技创新高地。

项目成果通过鉴定并发布标志着国电南自在储能核心技术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全面实现了储能控制装备的国产化替代。国电南自将紧抓新型电力系统发展机遇,立足科技型企业本位,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推动电力行业科技进步和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变流器查看更多>构网型储能查看更多>国电南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