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面对寒潮 中国华电战冰斗雪保发电

2023-12-15 11:42来源:中国华电关键词:华电集团能源保供供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方地区大范围降温降雪。面对寒潮侵袭,中国华电所属单位坚决扛起责任,战严寒、斗风雪,保生产、保供应。

为确保设备在雨雪天气中能安全可靠运行,华电北燃公司开展雪中特巡工作,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全力保障能源可靠供应。北京热电公司生产各岗位加强对室外设备的巡视检查力度,及时除去冰挂,保证疏水正常。

内蒙古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极端天气特巡工作,每日巡检升压站设备,巡检供热线路,确保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和优质供热。同时,该公司对现场缺少保温的设备、门窗封堵不严且漏风的部位,疏水系统、采暖系统的阀门管路,间冷塔、机力通风塔等重要区域的伴热进行巡检统计,增加重要设备的测温频次和相关数据监测,全力以赴将防寒防冻工作落实到位,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面对大雪降温天气,新疆公司各供热企业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调整供热参数,热网维护人员顶风冒雪做好供热抢修,加大供热设施巡检,合理增加频次,及时报告处理所属供热管线、设备发现问题,积极组织人员开展厂区、场站清雪工作,统筹做好燃煤接卸,确保“口粮”充足,全力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华电能源系统各单位对变电所、开关厂、户外设备所属的伴热系统、保暖设施等重点区域增加巡查检查频次,进行全方位检查。开展“拉网式”自查,加大对供热系统设备跑、冒、滴、漏现象的巡视检查力度,认真排查换热器、补水泵、阀门等重点供热设施运行情况,做到防寒防冻无死角,全力保障寒冷天气中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河北区域各单位积极应对风雪天气,冀北新能源康保卧虎石风电化被动为主动,充分利用降雪、极寒天气,电气设备发热电红外特征明显这一有利因素,开展设备红外测温工作。河北新能源对储能电站、光伏组件等开展设备特巡,并组织人员对光伏电站、巡检道路开展清雪工作。

中国华电潍坊公司汽机队供热班人员兵分多路,加紧对一二期供热首站、对外供汽设备、凉水塔等易发生冻结部位进行检查,确保热源侧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冒着大雪,一列来自山西的长协煤踏上前往天津开发区分公司的旅程。为顺利迎接这列约有55节的“超长列车”,该公司组织燃料维护人员提前清扫翻车机周边积雪,开展煤炭接卸设备检查,做好冬储煤管理工作,为机组备足“口粮”,保障南港工业区下游用户度过“暖冬”。

在海拔4000多米的华电新能嘎斯都一期光伏建设现场,大雪、冰雹、狂风突然来袭,生产技术人员冒雪突进,有序开展电气设备调试工作,顺利完成电气一、二次试验,全力冲刺年底投产目标,为四川省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再添“生力军”。

面对大范围雨雪,山西公司建立与气象部门联动机制,按照各类应急预案提前做足准备,抓好隐患排查治理,针对存煤、来煤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掺烧掺配工作,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火电企业制定防寒防冻工作专项方案,严格督查落实情况。新能源企业积极做好相关防范,防止事故发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供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