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70多小时昼夜接力抢修故障输电线路

2023-12-18 09:25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关键词:电力保供电力抢修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3号傍晚,受降雪降温天气影响,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的4条输电线路发生了故障,经过昼夜抢修,昨天晚上其中一条主要的输电线路抢通,今天早晨7点左右,垣曲当地的居民用电逐步恢复。总台记者也是记录下了这场寒潮下70多个小时不间断的抢修接力。

这条输电线路的故障地点位于太行山及华山之间的中条山深处,一场大雪让山路上覆盖了厚厚的一层积雪,故障发生后,抢修人员于13号晚连夜进山。

总台记者崔肖冉:“可以看到很多倒伏的这种电塔、电线线路塔,而且整个路面由于是坡度非常大,雪非常厚,冰也非常厚,现在为了防止这个车进山出现这种打滑或侧翻的情况,在这个路面上,抛洒了很多这样的泥土防滑。”

原本20多分钟的车程,抢修人员用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抢修接力赛迅速展开。

总台记者崔肖冉:“这里的海拔超过1200米,现在的室外气温降至-20℃,感觉进入了一个冰窖,那么我在室外大概走上15分钟左右,就感觉整个关节冻得发疼,而此时此刻,距离地面大概20米的高空,维修工人正在输电线路上进行紧急抢修,而且今天晚上风很大,可想而知,它的抢修难度有多大。”

现场一直刮着风,铁塔上风更大,在风寒效应的作用下,风力每增加2级,体感温度会降低6到8度,抢修人员在高空作业,待上15分钟就会被冻僵,于是,抢修现场临时组成了15组高空作业人员,大家循环接力,昼夜不停。

总台记者崔肖冉:“现场的工作人员开始的时候只能吃一点送上来的鸡蛋,就一点这个凉的矿泉水,慢一点,慢一点。师傅,你们今天干了多长时间了?几点钟上来的呀啊?”

抢修人员:“早上六点上来的。”

总台记者崔肖冉:“早上六点就上来了啊。”

现场条件简陋,换下来的人只能在帐篷里,或者在车上稍作休息,两天两夜的持续作业,不少人冻得关节刺痛,甚至有人脚后跟长了冻疮,无法正常行走。

抢修人员:“这冻得都有疮了,冻的脚后跟都起了疮了,顶不住了?必须得给顶住嘛,必须要顶住,是吧?对呀,必须得给他干完,干不完,老百姓没电嘛。”

记者:“真棒真棒,你们真厉害。”

经过70多个小时的全力抢修,这条受损输电线路顺利抢通,今天早上7点左右,垣曲县居民日常用电开始逐步恢复。

记者今天从国家电网了解到,经过全力抢修,截至今天7点,受雨雪冰冻灾害影响的山西12座变电站已经全部恢复供电。为全力做好抗击雨雪冰冻保供电工作,几天来国家电网共安排5.5万人,发电车547辆,发电机2862台,紧急支援受影响地区,分片包干重点区域电力抢修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保供查看更多>电力抢修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