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 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保障电力供应

2023-12-18 09:3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关键词:电力保供电力抢修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强雨雪天气,对电力供应、交通运输和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针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可能造成的风险,各地多部门积极应对,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针对本轮雨雪降温天气,国家电网已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面梳理受损电力设施情况,对雨雪冰冻受灾省份开展紧急支援,抓紧修复受损电力设施,加强重要输电通道、枢纽变电站等特巡特护,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在天津西青区岳家园村“煤改电”试点区,当地电力部门派遣工作人员前往村民家中,对家用电采暖设备进行检查,排查用电隐患。

在山西运城垣曲县,连日降雪降温天气造成当地输电线路发生故障,供电部门立即派抢修人员前往现场,目前抢修工作仍在进行中。

总台记者张说地:“大家看我身后,工人又爬上了近40米的高塔,他们现在就是在进行修复受损的子导线。也正是因为风大,对抢修工作造成了不小的困难。”

目前抢修队已将断裂子导线挂塔成功。

此外,在浙江杭州临安区龙岗镇,连夜的降雪使山区出现结冰积雪现象,国网浙江电力输电运检人员采取“无人机+徒步巡线”相结合的方式,对山区线路开展雪后巡检,保障山区群众可靠供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保供查看更多>电力抢修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