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贵州:全省火电存煤及水电蓄能同比均大幅增长

2023-12-18 10:32来源:贵州能源监管办关键词:电力供应电煤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气象部门预计一股强寒潮于15日晚侵袭贵州,低温天气持续6天以上,本轮寒潮中平均低温大幅降至-3到-4℃,平均高温降至0-5℃,省内负荷预计增长500万千瓦。贵州办已督促相关企业提前做好电力供应及安全保障安排部署,要求精准优化调度,科学保障供应,加强应急演练,响应保障充分,保障人员设备安全,保障电力供应平稳有序。同时,也呼吁各电力用户加强用电设备安全检查,不浪费电力资源。

一是要素保障得力。目前,全省火电存煤及水电蓄能同比均大幅增长。本月起省内完成并网的化学储能具备顶峰能力。

二是保供准备充分。电网公司提前整治各项隐患,完成多个抗冰加固、防冰改造项目,确保融冰装置随时投入使用,强化主变重过载监控,做好抗冰准备。各发电企业加强设备检修维护,确保机组开得出、顶得上。

三是开展应急演练。电网公司已组织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电网运行处置应急演练,确保在冰冻导致线路故障、设备损坏等场景下各部门协调联动,设备、人员及时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