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江苏省首个促进绿电消费指导性文件出台

2023-12-19 14:42来源:中国电力报关键词:绿电绿色电力交易江苏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1日,镇江市发展改革委、国网江苏镇江供电公司、镇江市生态环境局等10家单位联合发布《镇江市促进绿色电力消费的指导意见》,从财税政策、技术创新等方面对该市企业消费绿色电力提供支持。这也是江苏省首个促进绿色电力消费的指导性文件,不仅填补了省内有关绿色电力消费支持政策的空白,也为全省出台更加完善的支持政策提供可靠依据。

镇江产业结构中钢铁、化工、造纸等高耗能企业用电量占全社会非居民用电量35%。8月底,镇江供电公司抽选电力交易、综合能源专业共计6名青年员工,成立绿色电力消费调研小组,系统梳理全市绿色电力消费情况以及制约绿色电力消费的各方面因素,于10月初起草形成《关于镇江市绿色电力消费的调研报告》,从供应侧、消费侧、市场侧三方面深入分析全市绿色电力消费市场,为后续出台绿色电力消费支持性政策提供决策支撑。

10月中旬,镇江供电公司就推动供应侧扩容、增强消费侧意愿和促进市场侧完善三方面广泛搜集市场资料并开展政策研究,于11月中旬将研究内容向镇江市发展改革委作专题汇报。在镇江市发展改革委的认可下,镇江供电公司牵头起草《镇江市促进绿色电力消费的指导意见》,会同工信、统计等多个单位就前期拟订的政策细节进行深入研讨,力求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多元化的消费支持,打消企业多方面顾虑。最终,《意见》在建立健全能耗总量和强度抵扣机制、加强低碳脱碳协同效应、落实财税支持政策和绿色金融服务等7个方面上达成一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电查看更多>绿色电力交易查看更多>江苏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