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报道正文

河南焦作:推动增量配电网与绿色电力协调发展

2023-12-19 14:25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关键词:增量配电增量配电网绿色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5日上午,焦作市市长李亦博实地调研增量配电网建设和绿色电力发展工作,强调要抢抓政策机遇、市场机遇,立足焦作市资源优势、产业基础,科学谋划、统筹规划、系统布局,促进新能源资源要素高效配置,推动增量配电网与绿色电力协调发展,有效降低企业综合用能成本,助推企业降本增效高质量发展。

焦煤集团充分利用小马公司院内外闲置土地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实现了电力自发自用。李亦博观看演示片、走进调度室,详细了解小马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规模、投资效益、运行模式、日常运维等情况,勉励企业深入研究用好政策,在严守施工安全、运行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充分利用闲置厂房、闲置资源增产扩能,提高自我消纳和并网运行能力,更好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的多赢。要求有关部门深度研究、精准对接国家对增量配电网改革试点、源网荷储一体化试点建设的支持政策,精心谋划推进一批新能源开发建设项目,促进新能源生产、转化、存储、输配和终端应用多环节融合发展,实现清洁能源与节能降碳增效、绿色能源消费等高效协同。

焦煤集团罗庄瓦斯发电站以煤矿抽采的瓦斯为原料进行发电,实现了节能减排、创效增收。李亦博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瓦斯发电站装机容量、产能效益等情况,仔细询问了解安全保障措施,鼓励企业坚持以抽保用、以用促抽,积极引进新技术新设备,有效提高瓦斯抽采和综合利用效能,更好化害为利、变废为宝。叮嘱企业要扛牢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煤矿安全特别是煤矿瓦斯抽采利用有关规定,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等多管齐下,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切实守好安全生产和生态保护底线。

在中晖集中式光伏电站,李亦博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布局、投资效益、运行管理等情况,勉励企业积极探索多元化经营、一体化发展模式,谋划推进配套储能项目,延伸光伏开发利用链条,不断拓展市场新空间、赢得发展新优势。

焦作市东部加氢站是河南能源第一座示范性加氢站。李亦博走进加氢区、储氢设备区,实地察看加氢站运行管理、氢气供应、市场消纳等情况,仔细了解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处置等工作落实情况,并乘坐体验了氢燃料新能源客车。他强调,要立足先发优势,强化示范引领,系统推进氢制取、氢储运、加氢基础设施和氢能应用等方面建设,不断丰富拓展氢能应用场景,提高氢能就地就近消纳能力,助推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和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吴军一同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增量配电网查看更多>绿色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