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备战迎峰度冬 守护百姓温暖

2023-12-20 20:28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市供电分公司作者:黄创云关键词: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迎峰度冬温暖过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随着冷空气来临,冬季各类用电负荷持续攀升,电网迎来冬季用电高峰和恶劣天气的双重考验。面对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形势,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把保障电力可靠供应作为今年主题教育的重要实际行动,坚持“抓早、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工作理念,聚焦安全生产、供电服务、电力保供等重点领域,全力保障电力稳定供应、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精益运检保障客户“满格”用电

“10千伏船西线的巡视工作已完成……”12月19日,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组织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凉山会理)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晏超超、刘金平对10千伏船西线开展全方位勘察,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这是该公司开展迎峰度冬工作的一个缩影。

早在秋季,该公司就结合秋季检修和日常维护工作开展,对涉及电采暖、种养殖等重点民生的供电线路加强巡视、及时消缺,并逐基开展登杆检查、更换绝缘导线、安装防雷绝缘子等工作,为迎峰度冬做好准备,打好“前哨战”。

IMG_4116.jpg。.jpg

迎峰度冬期间,该公司严格按照精益化运维相关要求,结合可视化监控、无人机等科技手段,加强对电网关键设备、重载设备巡视检查,及时消除设备缺陷隐患。针对冻、雾、雪等特殊天气,提前做好电网设备防风雪、防冰冻等措施,进一步做好变电站设备运行维护,持续做好输电线路防外力破坏工作,牢牢守住电网安全“生命线”,守护万家灯火明。

“强筋壮骨”提升电网供电能力

时近岁末,电网建设按下“快捷键”。11月以来,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全面加快农配网改造升级步伐,先后完成打吉塘村、中兴村供电设备和电力线路的改造,并新建10千伏新盐线,全力推进输变电工程施工进度。

IMG_4178.jpg。.jpg

项目建设不畏寒,冬季施工不停歇。2023年,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把建设坚强电网、加快推进重点工程作为迎峰度冬电力保供的重要措施,根据网架补强、重过载治理等工作需求,累计完成37个单项工程,新建和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278.39千米,新增及更换配电变压器156台,对180个台区开展低电压治理,进一步提升配网供电质量,为会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用电需求注入强劲动能。

贴心服务守护群众温暖度冬

“没想到半夜11点还有人接电话,而且很快就把故障处理好了。不然这么冷的天,家里连取暖器、电热水器这些都用不了。”家住会理市丽水溪沙小区的刘星雨女士告诉上门服务的红旗供电所工作人员缪东亮、甘玉磊,这样的电力服务让她在冬天里倍感温暖。

原来,12月19日晚上,刘女士家中突然出现用电故障,一片漆黑,她不得不求助于红旗供电所。经过排查,最终确定故障原因是家中线路老化,接头处出现氧化引起的短路。了解现场情况后,缪东亮两人立即更换线路,不到半小时,线路更换完成,刘女士家中的电灯重新亮了起来。随后,缪东亮两人还对刘女士家中的用电线路、设备再次进行细致检查,确认无安全隐患后才返回红旗供电所。

IMG_4097.jpg。.jpg

入冬以来,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持续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上门服务专项行动,重点走访电采暖客户,及时处理客户电采暖改造、报装增容等用电需求,排查电采暖设备安全隐患,宣传电暖器等用电设备监测维护知识及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引导群众安全用电、规范用电。

“大考”面前,众任千钧。目前,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已进入迎峰度冬“战备”状态,广大干部员工正坚守在运维检修、工程建设、优质服务一线,推进迎峰度冬各项保供电工作,压实责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坚决打赢迎峰度冬电力保供攻坚战,全力保障电力供应稳定有序,守护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作者: 黄创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温暖过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