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政策正文

山东省发布节约用电倡议书

2023-12-21 10:55来源:山东发改关键词:节约用电自备电厂电力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寒潮天气影响,全省用电需求增长明显,为保障冬季民生用电用暖需求,做好电力持续稳定可靠供应,我们倡议广大电力用户科学用电、合理用电、节约用电

一 公共机构带头节电

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应率先垂范,制定细化节电管理措施,减少空调开启时间,制热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严格控制办公楼装饰景观照明,合理使用照明灯具,尽量减少照明设备开启数量和时间;强化内部节能管理,做好随手关灯、办公设备断电、电梯低楼层停开等日常节电举措,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二 工业企业增效节电

工业企业要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在电力供应紧张时期,实施错峰避峰用电和集中检修。严格控制高耗能设备启动,避免设备空载运行,减少空调、照明等非生产、非必需用电;在用电高峰期,自备电厂按电力调度要求应开尽开、应发尽发。

三 商业楼宇科学节电

鼓励商超、酒店、写字楼等商业楼宇根据营业时间、人流量、用电紧张程度等因素合理控制照明、电梯、灯箱广告及办公设备用电。电力供应紧张时期,倡导电梯低层停开、高层间隔运行,关闭灯箱广告等非必要用电设备。

四 城市照明智慧节电

以“避免浪费、合理控制”为原则,在满足群众安全出行、保障城市形象的前提下,加强功能照明运行过程节能管理,景观照明结合“节假日、日常、用电紧张”等情形,制定分区、分时、分级的节电控制策略,根据情况及时启动。

五 居民社区积极节电

鼓励广大居民在家中尽量利用自然光,少开“长明灯”;合理调节空调开启时间和温度,尽量选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不使用电器时彻底关闭电源;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利用夜间负荷低谷错峰充电。鼓励居民自愿选择居民峰谷分时电价,鼓励居民通过“网上国网”APP参与“e起节电”活动和达标抽奖活动,获取用电积分奖励。

节约用电,你我同行。让我们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珍惜节约每一度电,争当节电行动的倡导者、践行者、示范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约用电查看更多>自备电厂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