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顺利完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

2023-12-21 21:08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黄突关键词:应急演练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8日,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顺利通过泉州市泉港区生态环境局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审查并成功完成备案工作,并取得整套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文件。

根据生态环境部印发的《企业事业单位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单位至少每三年对环境应急预案进行一次回顾性评估,并存在面临的环境风险发生重大变化,需要重新进行环境风险评估的应立即进行修编。该公司结合生产实际情况,通过技改项目将液氨改为尿素,重大危险源消失、环保设施情况、应急资源物资情况和环境应急岗位人员变动情况等内容,通过全面调查突发环境事件类型、应急资源、危险源及其可能造成的危害,识别出包括危险化学品泄漏及其危害性、码头船舶溢油泄漏、废气废水非正常排放事故、氢气泄漏爆炸等可能对环境造成污染的危险源,并制定了详细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措施,在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基础上进行了整体修编完善,生态环境风险等级由较大大气+水一般降低为一般大气+水一般。

预案修编完成后,由福建省注册的生态环境应急专家库的专家组、周边关联企业联合石化专家和当地居民代表采取现场检查及会议公开审查的方式对预案进行评审,评审专家组认为本预案内容详尽、环境风险评估到位、环境风险等级准确,一致同意该预案通过评审。该公司根据专家意见对预案进行补充完善并成功通过生态环境局的技术评审,最终在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网站上完成预案备案工作。


作者: 黄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应急演练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