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分布式能源政策正文

2025年新型储能达800MW!浙江杭州新能源储能发展规划发布

2023-12-22 08:55来源:杭州市发改委关键词:用户侧储能电源侧储能电网侧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20日,浙江杭州市发改委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杭州新能源(储能)发展战略规划(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通知。其中指出,到2025年,各类新型储能规模达到800MW左右;到2035年,建德乌龙山、桐庐白云源抽水蓄能电站建成投运,全市储能装机容量突破5GW。

文件中指出,在电源侧,实新增并网的风电和集中式光伏项目按照不低于装机容量10%配置储能,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项目配套储能容量达到100MW以上,2035年达到500MW左右。

在电网侧,到2025年,建成电网侧储能容量达到500MW左右、储能时长2~4小时;到2035年,建成电网侧储能容量达到1300MW左右、储能时长4小时以上。

在用户侧,到2025年新增用户侧储能200MW,2035年力争达到400MW。并且,挖掘工商业用户需求侧响应潜力,到2025年,工业园区调峰负荷达200万千瓦,到2035年调峰负荷达到300-500万千瓦。

原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户侧储能查看更多>电源侧储能查看更多>电网侧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