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38.72万度!16MW机组再次刷新全球纪录!

2023-12-24 13:51来源:金风科技关键词:金风科技三峡集团海上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12月21日,进入季风期的福建平潭海域平均风速超16米/秒。由三峡集团金风科技联合研发的全球首台16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再次连续24小时全容量满发,单机单日发电量达38.72万度,刷新此前同样由该机组创下的全球纪录。

微信图片_20231224133633.jpg

16兆瓦机组自今年6月28日成功吊装以来,经历了超强台风“杜苏芮”(中心最大风力相当于17级风)的极限考验,在三峡集团与金风科技项目运维团队的携手努力下,实现安全可靠运行。

9月1日,受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影响,16MW机组所在海域最大风速达23.56米/秒,16兆瓦机组凭借高可靠性实现24小时满功率运行,单日发电量达38.41万度,相当于近17万人一天的生活用电量,创全球风电单机单日发电量新纪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