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项目正文

全国规模最大的“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二、三期并网

2023-12-25 09:19来源:三峡小微作者:王林飞 雷海超关键词:源网荷储发电量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3日,全国规模最大的风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三峡集团所属三峡乌兰察布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示范项目二、三期并网。这是国内首个实现风光储场站一体化智慧集控的新能源项目,也是首个储能配置规模达到千兆瓦时的新能源场站。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约63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约20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520万吨。

该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是全国I级风能资源核心区、日照高值区。项目总装机200万千瓦,其中风电170万千瓦、光伏30万千瓦,配套储能55万千瓦×2小时。项目以储能等新技术为突破口,按照统筹优化、融合创新的思路进行规划和设计。通过“高比例储能”和“智慧调控”研究开发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智慧联合集控中心“中枢大脑”,实现风光储电站可测、可控、可调、可支撑等电网友好功能,参与蒙西电网顶峰供电、系统调峰,使新能源项目可按照类火电日前发电曲线调控运行,提高了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水平。

该项目立足于发挥科技创新示范作用和对产业链的融通带动作用,示范应用先进的电化学储能多种技术路线,创新应用了先进的新能源发电设备,研制落地风光储场站协调控制器、新能源汇集系统站域保护装置等关键创新装备,引入风电机组、储能系统、光伏设备等制造商及“源网荷储”试验基地落户乌兰察布,为内蒙古自治区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贡献三峡力量。

据悉,该项目曾荣膺“2023年全国电力行业示范工程”等奖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源网荷储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