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获电力科学技术奖63项 电力科技创新奖85项

2023-12-25 15:21来源:电网头条关键词:国家电网电力科技创新奖电力科学技术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相继发布了2023年度电力科学技术奖和2023年度电力科技创新奖获奖名单。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获电力科学技术奖63项,其中一等奖10项,24人被授予电力科学技术人物奖;获技术、标准类电力科技创新奖85项,其中创新大奖4项,获奖数量均居电力行业首位。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科学技术奖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是我国电力领域最具有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奖项之一,包括项目奖和人物奖。公司牵头或参与的“全氟异丁腈环保绝缘气体自主化开发与设备研制关键技术及示范应用”等10个项目获2023年度电力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另有18个项目获二等奖、35个项目获三等奖。同时,公司24人获电力科技人物奖,其中3人获电力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12人获电力优秀科技工作者奖,9人获电力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

20231225_151403_006.jpg

电力科技创新奖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设立,设置技术、信息化、标准、管理和专利五类成果类别,包含创新大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公司4项技术、标准类成果获得2023年度电力科技创新奖创新大奖,分别为“直流高电压国家计量标准装置和现场校验系统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高耐候高可靠光纤电流互感器关键技术及应用”“支撑海量分布式资源的配电网能量管理与集群控制系统、装备及应用”“电力系统技术导则”。公司另有24项成果获一等奖,57项成果获二等奖。

20231225_151403_007.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力科技创新奖查看更多>电力科学技术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