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远光司库“资金数智支付体系”获评2023数字化应用场景优秀解决方案 两客户项目获评优秀案例

2023-12-27 10:41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数字化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2023中数联盟会员代表大会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3数字化应用场景与解决方案》研究报告,经专家评议审核,远光软件司库管理-“资金数智支付体系”入选2023数字化应用场景优秀解决方案,承建的客户项目——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基于生物识别和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化U盾安全管理解决方案 ”、广东电网公司“基于AI技术的智能票据交收终端解决方案 ”获评优秀案例。

13270250835093.jpg

本次大会以“因数而聚建生态 合作共赢向未来”为主题,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科委、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国资委等政府领导,部分中央企业、有关国有企业、数字化领军企业负责人、金融机构代表、中数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等400余人齐聚一堂,共谋数字经济发展、共建数字经济生态、共赢数字经济未来,共同为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远光司库“资金数智支付体系”

获评2023数字化应用场景优秀解决方案

作为企业资金管理的重要一环,确保良好的流动性是企业生存和发展之本。远光软件深耕财务数字化转型领域多年,依据大型集团企业资金支付业务特点,对现金流进行深度挖掘和精益分析,汇聚资金收支数智预测、价值模型搭建、资金数智分析等管理创新思想,构建了一套基于价值模型的远光“资金数智支付体系”,助力集团企业实现现金流的精益管理、高效流动和统筹调度,支撑企业建设价值型司库、战略型司库。

13270250835094.png

在功能应用方面,远光“资金数智支付体系”以“价值模型”为核心,以“资金数智预测”“资金数智评分”“资金数智调度”为手段,以“资金数智分析”为可视化输出,可实现如下功能:

01、资金安排精准预测:基于历史年份资金收支数据,深入分析资金收支同比/环比增长变动趋势规律,结合采销合同、付款清单等信息,对资金收支进行精准预测。

02、资金支付最优时序:深入研究现金流业务发生规律,按紧急程度与重要程度,将业务要素提炼为“评分因子”,可自定义各个评分因子的分数和权重,基于评分结果搭建资金调度池“刚性调度池”、“月内调度池”、 “弹性调度池”。

03、金融资源最优调度:建立一套“智能调度+人工调整”的调度模式,形成一套“下级确认+上级统筹”的调度机制,构建一套“月统筹”、“周调度”、“日时序”的精益调度手段,形成现金流最优支付时序与资金统筹调度策略。

04、资金价值深度挖掘:充分挖掘资金数字价值,对收支、融资、票据、效益、风险等进行数智分析,指导价值模型优化完善,形成良性生态循环。

目前,远光“资金数智支付体系”已应用于多家央企集团司库管理系统建设实践中,让资金预测“测的准”、资金支付“排得妙”、支付偏差“管得住”、紧急业务“控得严”、增值效益“看得见”,加强现金流量精益管理能力,支撑经营决策,实现资金合理安排,有效降低融资成本、提升运营效率、防范资金风险,促进企业财务价值创造。

国网四川电力、广东电网数字化项目

获评2023数字化应用场景优秀案例

13270250835095.jpg

国网四川电力“基于生物识别和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化U盾安全管理解决方案”

网银U盾是企业资金支付管控的重要工具和防治资金舞弊的重要防线。为加强资金安全管理、解决资金内控管理需求,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联合远光软件构建网银U盾智慧管控平台,通过定制智能U盾管家、人脸识别等智能化设备,保障U盾存取安全,实现U盾在线申请、权限管理、使用登记、权限委托的记录查询跟踪,规范日常管理、全程留痕记录备查,实时掌握日常使用情况、权限委托情况、异常信息提醒记录等数据,提升管理质效,满足内外部监管工作需要。

广东电网“基于AI技术的智能票据交收终端解决方案”

为解决报账业务中实物票据管理面临的难题,广东电网公司结合业务场景和实际需求,联合远光软件展开智能报账方面的技术研究。通过深度融合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于智能设备,以报账系统为载体,提供7*24小时的票据交收、扫描、查验、存管的一站式自助服务,解决报账中交收单、审单等各项环节难点、堵点、断点的问题。同时,针对合署与分署办公场景,制定了智能自助报账及智能集中报账模式,增强财税风险控制。目前,该解决方案已在全省各市级供电局全面推广应用,极大提升了报账效率和准确率,短缩了报账周期,提升了员工报账体验,获得内部员工的一致好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