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红马甲”贴心服务 助力古城温暖度冬

2023-12-27 17:59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市供电分公司作者:黄创云关键词: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安全用电电力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天气变冷了,在使用空调、电暖器等大功率取暖设备时一定要小心,做到人走电离。”12月26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凉山会理)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赵超和张涛对凉山州会理市科甲巷及周边的用电线路等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维护,并向古城范围内的居民讲解电力设施保护法和冬季安全用电知识,营造安全科学用电的良好氛围。

1.jpg1.jpg

近日,气温逐渐降低,居民家中空调等大功率取暖设备使用逐渐频繁,用电负荷随之增加。为切实保障广大居民冬季安全用电,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积极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开展冬季安全用电检查,排查和消除事故隐患,确保设备处于安全稳定运行状态。

“古城范围内的住宅历史都比较悠久,绝大多数建筑都是木结构或砖木结构,存在可燃物多、火等级低等特点,线路老化也比较严重。一旦发生安全隐患,这损失就大了。”居住在会理市古城街道元天街的居民吴明先生感慨道。为有效提高居民安全用电意识,避免用电事故的发生,赵超二人对居民线路设备,特别是民宿、木制房屋的配电箱等设备进行了细致地检查,全面排查用电隐患。

2.jpg2.jpg

同时,针对景区电缆线路、环网柜较多的情况,共产党员服务队重点对铁厂红、科甲巷、钟鼓楼、城门洞等重要景点开展巡视检查,并利用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向小区广大市民推送电力设施保护和冬季用电防触电宣传小视频,引导广大市民增强防触电意识,做到优质服务不放松。除此之外,部分居民对古城电力建设提出优化建议,反映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用电问题,党员服务队队员也一一记录,并耐心解答居民的疑惑。据悉,入冬以来,该公司累计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会理古城区开展巡视45次,推送安全用电小视频130余次,全力以赴保障设备安全运行。

3.jpg3.jpg

下一步,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在会理古城区域内开展走访,对室内电气设备和漏电保护器进行重点检查,及时消除各类用电隐患,保障古城居民安全可靠用电、温暖度冬。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将加大线路巡视力度,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为即将到来的元旦旅游高峰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

作者: 黄创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