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中国电建风电塔筒和光伏支架品牌化建设成果发布会在京召开

2023-12-28 10:05来源:电建微言关键词:中国电建风电塔筒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6日,中国电建风电塔筒和光伏支架品牌化建设成果发布会在京召开,贯彻落实国资委开展的中央企业品牌引领行动,抢抓“双碳”发展机遇,树立高端制造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此次发布的电建风电塔筒和电建光伏支架品牌,是中国电建在新能源装备制造领域品牌建设的首次集中亮相。

截图20231228100352.png

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副局长汪洋、中国电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鹏程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总部有关部门,水电四局、电建装备公司等重点子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共同见证中国电建以品牌建设推动装备制造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企业发展的内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品牌在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参与国际竞争合作中的作用日益凸显。中国电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品牌建设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品牌引领行动,坚定实施品牌兴企、强企、优企战略,加快塑造现代产业集群,打造独特竞争优势,努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徐鹏程指出,作为中央企业,为全球客户提供卓越的产品和服务,是中国电建品牌的永恒使命和价值追求。中国电建要牢记“国之大者”,铸造“国之重器”,打造“责任电建”品牌;围绕战略转型,聚焦现代产业,打造“产业电建”品牌;坚持创新驱动,强化科技创新,打造“科技电建”品牌;坚定全球化发展,创建政策新高地,打造“国际电建”品牌。

打造卓著品牌,着力驱动风光新能源业务高端化绿色化数字化发展。电建风电塔筒和电建光伏支架作为风光新能源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电建已从事多年,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将以此次品牌发布为契机,以相应的产品企业技术标准和产供销产业链、产品服务价值链、制造流程业务链、产融结合供应链等为基础,推动形成完整的风电塔筒和电建光伏支架现代产业体系。

截图20231228100416.png

品牌统领发展,为把中国电建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企业不断注入新动能。能源绿色转型是实现国家“双碳”目标的重中之重,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是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关键支撑。风电塔筒和光伏支架作为新能源装备的核心组成部分,对提升整个新能源产业的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至关重要。中国电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转变”,以“秉持质量第一的原则,推动品质立品牌;坚持创新引领,实行科技创品牌;强调工匠精神,实施匠心护品牌”三位一体的品牌化建设思路,以品牌为抓手、纽带和标尺,系统化布局、专业化整合、标准化管理、品牌化发展,制定了风电塔筒和光伏支架业务产品企业技术标准,构建了风电塔筒和光伏支架业务产品品牌识别体系,初步打造了风电塔筒和光伏支架业务产品产供销产业链、产品服务价值链、制造流程业务链、产融结合供应链,风电塔筒和电建光伏支架的品牌形象日益清晰,新能源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也将跃迁提升,为中国电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追“风”逐“日”,中国电建一直在路上。下一步,中国电建将始终坚定做践行“双碳”战略、建设“一带一路”的推动者、示范者和引领者,让风点亮世界,让光温暖万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风电塔筒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