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与天津大学开展技术交流

2023-12-28 15:54来源:国网天津电科院作者:郑中原 宋鹏先关键词:国网天津电科院电网安全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6日,国网天津电科院与天津大学建工学院开展技术交流。

据悉,随着天津市海上风力发电项目的不断推进,未来对公司海底电缆施工、运维和检修技术提出了更高技术要求。对此,电科院开展海底电缆关键技术储备,与天津大学建工学院针对性地就“海底电缆拖拽损伤分析方法与防护技术”、“海底电缆热循环分析方法与技术 ”、“海底电缆水下线型设计技术”等内容开展技术交流。

此次交流的天津大学建工学院袁林教授团队长期开展折纸结构、超材料设计分析以及板壳结构塑性失稳理论研究(海底管道、金属塑性成形等),对海洋工程装备设计与制造、管道和压力容器强度与安全评定等方向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活动上,袁林教授介绍了其在《海底电缆关键技术现状与若干问题研究》的技术研究进展和成果应用等方面的成果与特色。电科院就《关于海底电力电缆技术现状及天津电网海缆应用的调研报告》、ISO国际标准《金属和合金的腐蚀 海洋环境钢筋混凝土结构暴露区域划分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围绕人才培训与培养、实验室建设和科技立项等开展交流探讨。

下一步,电科院将进一步发挥“三个定位”作用,提前开展海底电缆相关技术储备,加强专业交叉协同服务生产,支撑天津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郑中原 宋鹏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科院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