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精准服务 为企业用电保驾护航

2023-12-29 09:31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市供电分公司作者:黄创云关键词: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电力服务电力保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7日,凉山州会理市12.5万吨/年阴极铜精炼项目启动仪式在凉山州会理市黎溪镇举行。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精心组织,科学部署,圆满完成启动仪式电力供应保障工作,实现启动仪式保电设备零故障、客户零闪动、工作零差错、服务零投诉的“四个零”工作目标。

图片1.jpg

据悉,会理市12.5万吨/年阴极铜精炼项目选址位于凉山州会理市黎溪镇凉山矿业硫酸厂北侧,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铜电解车间、净液车间、成品库、生产控制中心等一系列基础配套设施。该项目作为全省重点项目,主要依托凉山矿业阳极铜项目优势,充分利用阳极铜项目配套设施,就地形成完整的铜采选冶产业链,实现铜资源就地转化和产业链延伸发展,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约80亿元,利税1600万元,增加就业人员100余人。

该项目启动建设前,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主动对接、精准服务,积极与项目建设单位沟通,了解用电负荷及开工建设等信息,并对项目所在区域电力布局和电网供应能力进行梳理分析,以优质电能助力项目落地实施。建设过程中,会理公司继续做好项目用电跟踪服务,详细了解用电诉求,以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保障该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分步分项开展验收把关,全程给予技术指导,以最优的方式、最经济的成本快速接电,为地方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图片2.jpg

接到相关保电工作任务后,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迅速制定了严密详实的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从严从实抓好各环节、各点位保电工作,保障本次活动安全可靠用电。12月26日,会理公司完成仪式现场市电、应急电源接入等准备工作,调用60千瓦 UPS设备一台、10千瓦发电机一组做为应急电源。经现场演练,带负荷运行,开工仪式现场音响、话筒等负荷如遇市电失电,UPS可实现零闪动切换,10千瓦应急发电机可做为第三备用电源供电。除此之外,该公司派专人全程驻守应急发电车和供电设备,随时做好各类应急突发事件处置,确保启动仪式活动现场用电万无一失。

近年来,为提高供电可靠性,助力会理市企业高质量发展,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通过精简办电环节时间、延伸电网投资界面等措施,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并依托凉山优惠电价政策,实施“一园一策”、“一企一策”,充分释放电力市场红利,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助力政府招商引资,实现增供扩销。同时,围绕服务“壮大会理有色产业经济开发区”,加快电网投资建设,优化完善电网结构,打造坚强智能配电网,解决“卡脖子”问题,提升电网可靠水平,支撑会理市重大规划项目落地,电力护航地方经济发展。

图片3.jpg

下阶段,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当好“电保姆”,持续推广更多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服务举措,加快企业办电速度、推动企业能效转型,助力重大项目快速精准落地,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助推会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 黄创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电力保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