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圆满完成元旦期间保电保热任务

2024-01-02 10:08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廖艳萍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供电保障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确保元旦假日期间双机安全运行,1月2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通过严格执行保电方案,强化机组安全运行管理,圆满完成元旦期间的保电保热任务,为年初各项生产工作安全、平稳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该公司强化双机运行期间各项生产管理工作,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制度,加强盘上运行参数的分析与调整;强化生产现场巡检、维护力度,保持机组运行工况稳定;针对双机运行状况做好运行分析和事故预想,增加设备系统的薄弱区域的巡回检查次数,发现影响机组安全运行的缺陷,认真开展危险点分析工作,提前消除隐患,保证操作准确安全,杜绝误操作和设备损坏事故发生,将元旦期间保电措施落到实处。

该公司成立了保电组织机构,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和一线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劳动纪律,确保值班期间个人通讯畅通,坚决杜绝酒后上岗、睡岗、脱岗等行为,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各项工作,逐层逐级分解细化落实责任,切实履行职责;树立责任意识,检查、落实各项措施的执行和完成情况,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及缺陷处理情况,保证保电期间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此外,该公司针对元旦期间天气和电网可能引发的突发事件,提前做好应急设备检查及物资和人员准备,确保应急设备充足、可用。同时细化岗位管理和技术措施,加强应急预案的动态管理,要求全员掌握保电方案内容,深入学习应急预案,增强应急预案的实效性、操作性,确保在发生紧急事件下,各项保障措施有力,积极应对突发事件,为安全供电撑起“保护伞”。


作者: 廖艳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