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市场正文

“源网荷储数智化发展产业联盟”邀请函

2024-01-05 09:2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源网荷储增量配电源网荷储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双碳”目标下,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加快构建。随着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的接入,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挑战。新型电力系统下,电源及负荷正在朝多元化方向发展,配电网逐步演化为有源供电网络,网架功能与形态也在发生深刻变革,数字化、智能化将成为未来源网荷储发展的重要方向。

为集聚源网荷储优势资源,建立行业协同创新机制,联合攻克关键共性技术难题,推进能源企业在源网荷储、综合能源服务的数字化智能化协同发展,拟成立“源网荷储数智化发展产业联盟”。现广泛征集会员,特邀请源网荷储、增量配电、微电网及多能互补项目的建设或运营的企、事业单位及相关机构单位加入联盟。

联盟宗旨:开放合作 互利共赢

联盟作用:集聚优势 交流互鉴 信息共享

发起单位:北极星电力网 周口市元坤供电有限公司 榆林电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天津泰达电力有限公司 中煤江苏新能源有限公司 河南锦冠电力工程有限公司

一、成立初衷

联盟由国内源网荷储及增量配网、微电网及多能互补项目领域相关企业自愿参加,共同推进源网荷储数字化转型的组织,联盟将以“开放合作、互利共赢”为宗旨,汇聚源网荷储领域相关资源,搭建源网荷储数字化转型服务平台,建立源网荷储领域相关企业及科研、服务机构多方协作机制,以合作共赢为基础,以源网荷储企业为主体,以创新发展为目标,促进源网荷储企业交流合作、互利共赢,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二、联盟作用

(一)充分发挥联盟成员单位各自优势,创新商业合作模式,寻找协同发展契合点,围绕源网荷储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为核心,以联盟为纽带,汇集各方资源,凝聚发展合力,携手推动数字化转型。

(二)集聚优势资源,建立产业协同创新机制,围绕共同关注的发展方向、发展路径、技术攻关、市场机制和示范应用等开展前沿技术的探讨和研究,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配电技术创新体系,通过示范项目,实现创新成果的转化落地。

(三)加强联盟成员间的联系,深化交流互鉴,推动源网荷储高科技人才培养;充分发挥联盟成员优势,实现资源和信息共享,推动研发管理平台和创新业务模式的多方合作。

三、成员权益

(一)定期主题研讨、参观考察;

(二)成员数字化平台成果共享;

四、拟邀请成员单位

源网荷储、增量配电、微电网及多能互补项目的建设或运营的企、事业单位

五、入会联系人

迟经理 18911932562(同微信)

0.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源网荷储查看更多>增量配电查看更多>源网荷储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