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评论正文

2023年四川电力市场运行之最——年度特刊

2024-01-08 09:57来源:硕电汇作者:小硕团队关键词:电力市场用电量四川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市场环境中,电力整体市场的物理运行情况是展现供需形势的重要环节,也是推动行情波动的重要逻辑。在2023年全年365日的运行过程中,我们看到了电力市场的一系列变化。为了更好地了解四川电力市场的运行特点与变化趋势,小硕团队对2023年四川电力市场日运行之最进行了盘点,并与2022年的情况进行对比分析。

(来源:微信公众号:硕电汇 作者:小硕团队)

01网供用电量之最

根据数据显示,2023年7月11日的单日网供电量最大,与去年相比,增长了3.82%。而在1月23日,单日网供电量最小,较去年最小网供增长了9.69%。

02网供负荷之最

2023年7月10日的单日最大网供负荷较去年增长了6.66%,而最小负荷则出现在10月1日,相较于去年最小负荷增长了9.36%。(最小:指日最大网供负荷在一年中最小时候的值)

03系统峰谷差之最

在2023年的数据中,系统单日最大峰谷差出现在8月10日,相较于去年同期的数据,增长了5.5%。同时,单日最小峰谷差出现在9月29日,与去年同期的最小值相比,增长了4.85%。

04水电上网之最

根据统计数据,2023年单日水电上网最大值出现在8月22日,与去年相比增长了5.35%。同时,单日最小水电上网出现在1月23日,较去年增长了3.06%。

05火电上网之最

根据数据显示,2023年单日火电上网最大值出现在11月27日,与去年相比下降了2.81%。同时,单日火电上网最小值出现在10月11日,较去年增长了20.59%。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今年的火电上网情况呈现了一定的波动,但整体趋势保持稳定。

06新能源上网之最

在2023年,新能源上网的最大值出现在2月12日,与去年相比增长了13.04%。而最小值则出现在8月31日,相较于去年增长了51.13%。这一显著的增长,一方面归因于新能源装机的快速增长,另一方面也归功于新能源配储的硬性要求,为新能源的最小上网电量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07外购电量之最

在2023年的单日外购电量中,6月21日的电量最大。然而,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最大外购电量减少了31.16%。造成这一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在2022年极端缺电的情况下,当年的外购电量峰值较高。

08留川电量之最

11.png

2023年单日留川电量最大值出现在12月22日,与去年相比,增长了4.72%。而在6月9日,单日留川电量最小,与去年最小留川电量相比,减少了34.34%。

09外送电量之最

12.png

根据统计数据,2023年单日外送(省调)电量最大值出现在10月2日,但较去年同期的最大外送(省调)电量减少了13.68%。

010水库水位之最

2023年宝珠寺水库:在11月30日,该水库的日最高水位数据为观测记录的峰值,而4月18日的日最低水位则是其谷值。两日之间的水位差最大值为24.09米。

紫坪铺水库:该水库的日最高水位出现在10月13日,而6月19日的日最低水位则是其谷值。两日之间的水位差最大值为44.27米。

亭子口水库:该水库的日最高水位在11月29日达到峰值,而4月23日的日最低水位则是其谷值。两日之间的水位差最大值为18.13米。

瀑布沟水库:该水库的日最高水位在12月7日达到观测记录的峰值,而6月18日的日最低水位则是其谷值。两日之间的水位差最大值为53.25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用电量查看更多>四川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