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打造高效坚强班组建设执行单元

2024-01-08 13:00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供电公司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供电公司召开班组建设行动重点任务推进会,就班组建设行动手册汇智专班能力提升活动、班组长俱乐部沙龙活动等重点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并针对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加快打造高效坚强执行单元,推动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读完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班组是企业的“细胞”,是企业最基本的生产经营活动组织,是生产经营活动的直接实践者和承担者,是管理工作的最终落脚点。加强班组建设是企业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建设高素质员工队伍的重要手段,班组如皋市是要不断提升基层员工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就要更好地承接省公司战略目标落地。我们要充分认识到班组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发挥好班组的“压舱石”作用,全力做好班组建设工作,进一步厘清本专业各级人员在班组建设工作中的职责和任务,形成目标清晰、责任明确、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我们看到,盐城供电公司做实行动手册编制指导,把班组建设行动手册是专业工作作为在基层落地实施的有效载体,做到编制培训、专业指导、监督检查、成效展示全过程管控;他们成立覆盖各专业的柔性工作团队,定期检查公司班组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坚持将各项业务流程规范和固化作为前提条件,严格执行班组资料清单并实现资料统一规范;他们狠抓长效机制完善和规范专业管理,强化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从夯基础向强提升转变,坚持问题库闭环整改,精益管理理念深入人心,全力确保生产经营各项重点任务高质量推进。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那样,将网省公司班组建设的工作思路转化为具体的行动举措,积极推动各班组由“作业执行单元”向“价值创造单元”转变,努力提升班组核心业务实施能力,才能进一步强化班组基础管理,才能重点提升班组工作质效,进而不断推动班组建设迈上新台阶。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