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获综合能源技术创新奖特等奖

2024-01-08 15:27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许文顺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节能降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5日,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收到中国节能协会发布的《2023年热电产业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奖和数智能化转型技术创新奖结果》,该公司申报的《基于能级匹配的大容量机组高参数工业供热系统研究与工程示范项目》成功入选中国节能协会2023年热电企业综合能源服务转型暨数智化升级优秀项目,该公司作为项目申报单位获评中国节能协会综合能源技术创新特等奖。

该项目针对燃煤机组供热普遍存在的参数匹配问题,在用能技术理念、供热协同评价、新型汽汽换热器、运行参数实时优化等方面开展研究,项目已斩获国内五项技术首创,创建了火电机组供热协同节能模型,填补了国内高参数供热技术领域的空白。目前已申请专利53项,授权44项,发表论文44篇,申请软件著作权1项,通过项目研究开发了热电联产能量、能级分级利用技术,形成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参数工业蒸汽供热成套技术方案,并在该公司一期工程整体实现工程应用。1号、2号机组现场应用后平均供热工况下,两台机组平均供电煤耗分别下降28克/千瓦时,大幅降低机组煤耗,增强了供热能力,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此次获奖是对企业在科技研发实力及电厂数智化转型方面的肯定及认可,该公司将充分借鉴一期机组供热改造科技项目的成功经验,聚焦实际成效抓好各项工作任务,把控好科技、节能降耗等重要指标,加快推进二期机组供热改造项目的尽快落地,为推动企业发挥区域集中供热的技术优势、环保优势、区位优势,以一流的技术水平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煤电企业作出贡献。


作者: 许文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节能降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