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卢密密:笃行守安全 一线绽芳华

2024-01-08 15:45来源: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作者:张晗关键词:陕西电力运城公司安全生产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参加工作的她始终扎根一线,6年来默默耕耘,在班组安全管理中冲锋在前,兢兢业业,为夯实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安全防线涂抹出一道巾帼风采。她就是质检中心化验班技术员——卢密密。

01小.jpg

明确目标,互相制约促安全

2023年该公司组织开展了“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的活动,为保证化验班完成该公司的各项要求,卢密密带领班组以创建“零违章班组”为抓手,积极探索安全班组建设新思路、新方法,为安全生产打好基础。

为此建立班组安全生产标准,班组安全责任细化到人,卢密密组织班组成员签订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状,明确班组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同时,她牵头组织签署班组长与员工互保联保承诺书、班组安全行为公约,在保证自我安全的前提下,将各个成员之间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互相提醒,互相约束,将安全生产达到更好的效果。

02小.jpg

强化培训,注重实效抓安全

“培训工作要反应实际、贴近实际才能最大程度充电提能,技术过硬、设备可靠是建设班组安全文化两大法宝。”卢密密在培训工作中有着自己的坚持。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培训工作,卢密密在班组培训中将常态化培训与专项培训相结合。她将常态化培训课堂放在现场,及时掌握员工的薄弱环节,靶向发力,编写作业指导书、复盘异常处理、制定师带徒计划……在潜移默化中将技术标准化覆盖班组。2023年化验班新增4台分析设备,在新设备入班组后,她积极与厂家进行沟通,及时了解设备安全风险管控,迅速开展针对专项培训,保证新设备投入使用安全高效。

03小.jpg

科学管理,消除隐患保安全

“高标准、严要求”是卢密密的工作标准,她说,“功夫下在现场,基础打在班组,才能更好的保证生产安全。”

在工作过程中,卢密密利用陕煤班组长培训学习到的内容,全力推行“一班三查”的班组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安全智能双防”系统信息可视,无纸化办公的优势,随时对化验操作现场进行安全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上报。定期组织班组成员进行“圆桌会议”和应急演练,分析班组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并形成安全改善提案,群策群力提高班组安全生产。不断向“管理无死角,排查无盲点”努力,通过学、演、检、改等举措进一步夯实班组安全是她奋斗的目标。

奋楫扬帆启新程,卢密密将砥砺前行,在班组、在一线尽责尽职,为该公司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作者: 张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电力运城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