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行业唯一!金风科技获批国家标准验证点(风电)

2024-01-09 09:18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关键词:金风科技风电整机商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布了首批国家标准验证点名单,此次全国200余家单位申报,仅38家单位获批。金风科技获批设立国家标准验证点(风电),成为风电行业唯一入围单位。

验证点.jpg

国家标准验证点是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为推动实施国家标准化战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提升标准化服务业发展水平提出的重点建设项目。首批国家标准验证点名单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环保低碳领域的38家单位。

当前,风电行业进入发展新阶段,装机规模持续攀升,产品迭代日新月异,产业链条不断完善。要保障行业在健康、稳定的轨道前进,规避“野蛮生长”,就要建立起完整、可靠的标准体系。自成立以来,金风科技积极践行“技术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参与风电技术领域国际及国内标准的制修订,截至2023年三季度,金风科技共参与31项IEC标准制修订,其中1项牵头制定,参与10项IEA课题活动;国内累计共参与435项标准的制修订(其中国家标准147项,行业标准159项,地方及团体标准129项),其中355项标准已经发布,为风电行业标准化建设作出扎实贡献。

验证点2.jpg

国家标准验证点建设及运营,将夯实企业标准质量管理基础设施能力、盘活风电产业链试验验证资源、提升标准化科技支撑水平。未来,金风科技将持续集聚高级别平台、科技研发、测量测试、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资源,面向风电全产业链,提供标准验证服务。围绕标准技术要求、核心指标、试验和检测方法等指标确证、标准实施效果评估验证等服务内容,全力支撑建设高质量的风电标准体系,推进风电产业健康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风电整机商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