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强化培训助力员工成长成才

2024-01-09 14:30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吴清珮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电企培训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激发员工成长成才的激情与活力,今年以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结合岗位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培训力度,全面提升员工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该公司针对青年员工设备不熟悉、操作技能不强的实际,采取新老结合方式,重点围绕设备维护、运行调整等工作,通过业务骨干亲手传授操作技能、分享个人参数控制心得体会等,详细讲解了机组运行调整工作中的难点,营造了互帮互学、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以#3机组调试为契机,重点围绕系统流程、设备内部结构及工作原理,积极开展专业技能培训,使青年员工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大幅提升。

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该公司针对不同岗位技能要求的特点和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一般专业问题推选业务骨干传授经验,模糊不清问题组织大家一起专题研讨,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课题化,使培训更加聚焦实际、更具针对性,全面提升青年员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确保日常培训工作有质有量。

结合二期生产准备工作,该公司强化运行人员多岗历练,把企业需求与职工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要求运行人员根据个人特点量身制定岗位提升计划,鼓励员工在掌握一个主岗位业务技能的基础上,通过通岗培训,系统掌握机组运行流程、各专业设备调整,培养集控技术人才队伍,鼓励运行人员积极主动到岗自主参加培训学习,尽早实现机炉电岗位提升。


作者: 吴清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电企培训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