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整机企业正文

标杆风场 | 年发电量任务超额完成近11%!这个风场连年获评优秀!

2024-01-11 09:42来源:电气风电关键词:电气风电沙戈荒风电标杆风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8月,电气风电启动“头雁”项目(标杆风场),汇集经典优质项目,从全生命周期的角度溯源成功的必然因子。

本期将从中核黑崖子50MW风电项目溯源,探寻沙戈荒风场连年斩获佳绩的秘密。

微信图片_20240111093541.jpg

截至2023年11月30日,中核黑崖子50MW风电项目已提前一个月完成本年度发电量任务。据悉,按项目实际年度总发电量1.8亿KWh的指标,预计项目2023年度总发电量将超11%完成。(注:上述增长率为预估数据,年实际发电量暂未输出)

可利用率99%+

提前1个月完成发电任务

并网以来,每年获评5A风场!

每年超额完成发电任务!

电气风电收获来自业主单位中核汇能(甘肃)能源有限公司的表扬信,业主对电气风电后市场运维服务表示肯定,并对项目超额完成2023年度发电量任务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40111093616.jpg

中国首个并网发电的风电平价示范项目

拉开风电平价时代大幕

卓越表现为平价时代标杆风场“打样”

“玉门”顾名思义就是“美玉之门”,相传酒泉西南侧山中盛产美玉,这山前之地便是玉门,而电气风电提供机组的中核黑崖子50MW风电项目便位于甘肃省玉门市西南约23km外的戈壁滩上。

20世纪30年代,全国第一口工业油井在玉门投产。历经80多年的开发,曾经孕育中国石油工业的玉门,随着资源的枯竭逐渐失去了发展的生机,不得不开始探索转型发展之路,将目光投向了“新能源”。

微信图片_20240111093645.jpg

沙戈荒地区虽有自然区位优势,但其恶劣气候条件,无疑为项目建设及运维带来了诸多困难。中核黑崖子50MW风电项目建设用时仅40天,便完成了25台风机的安装及并网,并在此后连续三年获评中电联5A级风场,机组可利用率始终保持在99%以上。电气风电以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专业的运维能力成就了戈壁滩上的明珠。

QQ截图20240111093711.png

在沙戈荒中“种”下风机

深入荒漠腹地 打造能源绿洲

苍茫西部,漫天风沙,砂砾戈壁滩山上,祁连山脚下,高高的风机屹立在这沙漠荒原之上。你说它是荒漠,但叶片的不停转动无时无刻不在昭示着它的“绿意”。

微信图片_20240111093831.jpg

近年来,电气风电在不同工况条件下的沙戈荒地区“种”下风机。我们让绿色动能在内蒙古乌兰察布沙戈荒地区流淌;助力内蒙古地区容量最大的单体项目工程开出“绿色花”;在甘肃张掖树立沙戈荒标杆,厚植绿色发展底色;让新疆木垒的零故障标杆在戈壁荒漠上“造绿洲”;为新疆沙戈荒地区充分利用宝贵的百里风区助力;让风机在黑龙江极端低温工况的黑土地生根等等。

新一代卓越平台机组再跨越

沙戈荒定制化解决方案

基于这些陆上批量运行的标杆风场案例,秉承平台化、模块化、定制化的开发模式,电气风电发布了针对沙戈荒应用的卓越平台10MW级机组,为应对沙戈荒场景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在叶片、机舱和轮毂、润滑系统等方面,为应对风沙侵袭、沙尘遮挡等提供针对性解决方案。其特点包含有:

微信图片_20240111094039.jpg

特点1

融合历史机型开发和运行经验

-叶片碳板方案,整机高稳定性

-两点支撑结构,驱动链低速端集成设计

特点2

创新设计,提升沙戈荒机组可靠性

-电气风电独创“除沙尘冷却模块”

-构网型电气系统,电气零部件防冷凝设计

-叶片、塔筒等部件耐风沙侵蚀设计

特点3

多种塔筒方案和箱变布置,提升沙戈荒环境适应性

-常规钢塔、分片钢塔、混塔等多方案

-兼容箱变在塔外、塔内布置

微信图片_20240111094035.jpg

表扬信、“5A”风场的获评背后是来自业主单位的肯定,是电气风电对“技术领先下的整体解决方案领先”的持续坚持,是运维团队依托一次次项目磨砺出的及时、可靠、专业的运维能力。

客户的认可是我们前进的动力,电气风电也将继续以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运维经验,持续打造标杆风场,用更优质的服务为客户保驾护航,助力沙戈荒地区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改善双赢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气风电查看更多>沙戈荒风电查看更多>标杆风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