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企业正文

化解圣诞停电危机:阳光储能助力英国电网稳定运行

2024-01-11 10:40来源:阳光 光储充关键词:阳光电源电网侧储能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圣诞前夕,由于英国和法国之间的互连器IFA1跳闸,立即引起1GW的进口电力损失,导致电网频率瞬间跌落至49.3Hz。但幸运的是,事故发生1秒内,阳光电源在英国门迪运行的多个百兆瓦级电网侧储能系统及时响应,助力电网频率5分钟内恢复到正常范围,避免了大范围的停电事故。

1.png

圣诞前夕英国电网频率发生极端跌落事件

针对该事件,英国权威电池储能分析平台Modo Energy在社交媒体上官方表示:

“At the time,wind generation was high, with over 14GW being generated. This meant fewer CCGTs were running, so system inertia was low. As a result, grid frequency plummeted to 49.3 Hz, 0.2 Hz below statutory limits.With grid frequency dropping below 49.5 Hz, all providers of low-frequency response services were required to export at full power.”

为了有效保障用电,电网需要保持在特定的频率范围内。以英国电网为例,电网频率操作限制为49.8Hz-50.2Hz,法定限制为49.5Hz-50.5Hz,电网频率的瞬间跌落可能导致大停电事故。2019年英国大停电事件致使100万人受到影响,停电发生后约1.5小时,英国国家电网宣布电力基本得到恢复。

英国是能源转型的标杆市场之一,但新能源渗透率提升和电力需求不断变化对电网稳定性带来挑战。阳光电源陆续助力英国多个大型储能项目落地,为当地提供参与频率响应服务、维稳电网频率的最优质电力资产。

2.jpg

阳光电源英国Statera 100MW/100MWh储能项目

此次英国电网频率瞬间跌落时,阳光电源储能系统通过参与调频市场,提供动态遏制(DC)、动态缓和(DM)、动态调节(DR)等服务,于毫秒内参与频率响应,配合国家电网控制室的手动操作,迅速将电网频率拉回正常范围,成功保障社会用电。除了参与调频市场,积极响应电网调度以外,阳光电源储能系统还可参与英国本地容量市场、嵌入式补贴以及现货和平衡市场的套利交易等,助力客户获得收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电源查看更多>电网侧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