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企业正文

位居央企“第一方阵”前列!中国石油经济效益再创历史最高水平!

2024-01-11 13:37来源:中国石油报作者:魏枫关键词:中国石油油气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原油加工量、人均劳动生产率等指标

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经济效益再创历史最高水平……

2023年,中国石油埋头苦干、再接再厉

全力以赴完成生产经营各项目标任务

高质量发展展现新气象

经营业绩位居央企“第一方阵”前列

为国家稳增长大局作出贡献

2023年,在全球经济衰退风险加剧、大宗石化产品市场走势总体不佳、国际油价比上年下降近两成的情况下,集团公司党组带领百万石油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重大嘱托,当好标杆旗帜,克服国际油价震荡等困难挑战,公司经营业绩逆“市”上扬,再创历史新高,油气两大产业链安全平稳运行,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展现新气象,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亮丽的答卷。

坚持稳中求进 高效供给能力不断提升

2023年,中国石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油气保供、强化一体协同,注重风险防范、保障高效运行。油气勘探获得一批新突破,国内外“三个1亿吨”格局持续巩固发展,新能源开发利用规模取得历史性突破,市场营销能力显著提高,成品油销售跑赢大势,天然气销售高质量完成重点时段、重点地区保供任务,能源保供“顶梁柱”作用进一步发挥,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能力更强、成色更足。

强化统筹协调 生产经营迈上新台阶

中国石油扎实开展“转观念、勇担当、新征程、创一流”活动,统筹推进生产经营、提质增效、改革发展等工作,大力优化经营组织,充分发挥一体化优势,油气两大产业链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实现全面增长,原油加工量、成品油产销量、乙烯产量、对二甲苯产量、化工产品销量、天然气产销量等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均创历史最高水平。持续打造提质增效“精进版”,公司四大子集团和10家专业公司全面实现质效双升。

增强内生动力 企业品牌价值稳步提高

2023年,因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中国石油价值创造能力为资本市场所青睐,公司市值大幅跃升,A股、H股股价全年均实现大幅上涨,在蓝筹股中名列前茅;在《财富》世界500强油气行业中排名第二,位列世界50大石油公司第三,蝉联“中国跨国公司100大及跨国指数”榜单首位;获得第十三届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最佳上市公司”“2023年度经济人物”“卓越上市公司CEO”“卓越上市公司CFO”四大奖项,企业品牌知名度、美誉度稳步提高。

中国石油不断书写经营业绩新篇章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加快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企业

为巩固和增强我国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石油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石油查看更多>油气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