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响水供电:节约用电 一起保供

2024-01-12 08:2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供电保障电力保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响水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走进公共企业、公共机构,通过网上国网推广宣传,推动全民参与e起节电活动,开展节约用电助力电力保供专项行动,扛起供电企业保供责任,守牢安全生产生命线,守住民生用电底线。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一直以来,盐城响水县供电公司牢固树立“能效是第一能源”理念,强化机制创新和模式创新,综合采用政策指导、市场引导、技术革新、节能监察、宣传倡议等方式,深入推进各领域用户主动优化用电行为,全面提高电能利用效率,引导形成全民节约用电、科学用电、有序用电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助力能源电力供应平稳有序。他们组织公共机构加强空调、照明、电梯、办公等设备节电管理。加强交通场所节电管理,合理优化空调温度和照明开启数量,深入开展“灯光秀”项目排查整治鼓励城乡居民使用节能灯具和家电,合理减少大功率电器使用频次;他们深入公司企业,现场指导客户在手机上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网上国网”APP应用然后注册账号、实名认证、绑定客户编号,查询每月用电量办理电费查询、缴费、新装、暂停、更名、以及查询近期停电信息等业务方法;场宣传节约用电的小知识,鼓励大家尽量利用自然光,讲解工业企业非生产空调科学用电的相关措施,厂区宿舍在人离开时段关闭空调,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和频次,在电力紧缺时段,节约控制空调温度应不低于26摄氏度,在不使用电器时关闭电源等等。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响水县供电公司那样,结合电力供应形势,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向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广大居民,发出节约用电倡议、广泛提供节电建议、分时用电策略等服务,才能推动低碳节能生产和改造,才能抑制不合理用电需求,从而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电力保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