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企业正文

中国石油:国际能源合作成果丰硕

2024-01-12 13:34来源:中国石油报关键词:中国石油油田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石油(哈萨克斯坦)曼格什套公司连续3年保持原油稳产,阿姆河公司萨曼杰佩气田高效开发成效显著;管道局承建的孟加拉国首个海陆一体化超大型石油储运工程建成投油,助力孟加拉国经济发展……2023年是中国石油参与共建“一带一路”10周年、“走出去”30周年。中国石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党和国家重大部署,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对外合作取得一批新的重大成果。

高质量推动一批重点产能建设项目。中国石油参建的巴西里贝拉项目第3艘FPSO(浮式生产储存提卸油海上平台)Sepetiba(塞佩提巴号)成功投产。持续加强与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和海湾国家的能源合作,卡塔尔北方气田扩容项目顺利签约,PK项目哈德39号合同和阿克纠宾76号石油合同延期,莫桑比克4区科洛尔项目提前完成2023年权益油气产量当量任务。同时,东方物探成功包揽中东地区世界顶尖石油公司授出的5个大型陆海地震勘探合同,合同总金额创全球物探历史新高。

一批重点工程取得突破。巴西布兹奥斯油田第5个生产单元按期投产;尼日尔阿加德姆油田二期地面工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尼贝管道海上终端和码头工程主体完工;北极LNG2项目一期混凝土重力式平台生产线成功发航;伊拉克哈法亚油田天然气处理厂实现机械竣工;尼日尔公司加快在上游和尼贝管道建设离网型太阳能试点电站;阿姆河B区中部气田增压工程开工,为稳定海外天然气资源池、深化中土能源合作夯实了基础。

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国际贸易业务。国际事业公司首次在北海布伦特远期市场交割WTIMidland原油,结合套期保值等手段深化价值管理服务,为客户降本增效;完成了与海合会成员国首单LNG跨境人民币、我国首单国际原油跨境数字人民币等结算交易,助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积极参与国际新能源交易平台运作,在亚太地区阿格斯生物燃料公开市场平台、日本碳信用市场上线时均获首单交易。

成功举办一系列外事品牌活动。2023年10月,中国石油成功主办第三届“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圆桌会议,同时办好第五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第六届中国石油国际合作论坛,持续加强与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世界石油理事会、国际天然气联盟等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在深度参与世界能源治理中贡献中国石油的方案与智慧。

当前,共建“一带一路”开启金色十年新征程。中国石油始终坚持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的国际合作理念,当好共建“一带一路”主力军,奋力谱写新时代国际能源合作新篇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石油查看更多>油田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