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企业正文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召开会议,强调了这件大事!

2024-01-16 13:09来源:中国石油报关键词:中国石油油气石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5日,中国石油集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动世界一流企业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深刻认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三个重大问题,深刻体会“让人民来监督政府”“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两个答案的重要内涵,牢牢把握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持续深入思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个如何始终”的重大课题,始终保持解决特大型国有企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要研究建立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统筹好“四个以学”“四下基层”等重要要求,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落到实处。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细化明确重点任务举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治理基层腐败问题,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扎实推进典型案件以案促改促治,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着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牢记“三个务必”,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强化对反腐败斗争全过程领导,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纪检监察组和各级纪检机构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必须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重要要求,更加主动担起责任,巩固拓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狠抓队伍自身建设,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

段良伟、周松、黄永章、钱朝阳、任立新、谢军、张道伟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