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技术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牵头编制的IEC(国际电工委员会)《未来电网智能传感技术》白皮书发布

2024-01-16 14:01来源:南方电网报关键词:新型电力系统智能传感南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牵头编制的IEC(国际电工委员会)《未来电网智能传感技术》白皮书发布。这是IEC首个智能传感领域的白皮书,由公司输配电部牵头、南网数研院编制。该白皮书是公司参与IEC工作、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国际标准体系的最新成果,为我国引领全球电力智能传感领域国际标准制定奠定了重要基础。

白皮书重点围绕数字电网未来发展趋势及技术路径,对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碳排放、一二次设备融合等多领域开展了微型智能传感技术标准布局,搭建了未来数字电网传感领域的国际标准基本框架。

据介绍,白皮书是IEC发布的官方文件,是IEC国际标准的基础性、指导性文件,围绕技术趋势、行业发展、市场需求等方面,为各国提供电工领域标准化战略指导,具有引导国际标准制定的重要意义。

近年来,公司加强电力智能传感领域标准化建设,牵头成立了国内首个电力微型智能传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搭建了涵盖通用基础、传感终端、共性技术、应用配置、检测试验等领域的电力微型智能传感标准体系,立项编制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20余项,有力推动了我国新型电力系统标准体系建设。(喇元 罗炜 田兵 刘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智能传感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