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浙能集团2023年发电量再创新高

2024-01-17 09:00来源:浙江能源作者:江欣 方磊关键词:浙能集团发电量电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浙能集团全年累计发电1876.3亿千瓦时、电煤供应6522.4万吨、供热量4332.8万吨,分别同比增长5.6%、6.8%、7.6%,均创历史新高。集团全面担稳全省能源安全保障的主力军重任,提升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保供稳价能力,为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注入澎湃动能。

2023年能源保供形势复杂多变,浙能集团牢记浙江省委、省政府能源产业发展的主抓手、能源合作的主平台、能源供应的主渠道、能源安全保障的主力军、环境保护的主战场和能源科技创新的主引擎的“六主”功能定位,在能源保供上挑大梁、在安全生产上勇争先、在环境保护上走前列,全力支撑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决护航百姓清凉度夏、温暖过冬、福暖四季,奋力书写了端牢能源饭碗新答卷。迎峰度夏期间,面对全省“六创新高”的用电负荷,最高单日发电量超7亿千瓦时破历史记录;迎峰度冬期间,提前全面完成发电机组检修,在省内用电负荷受寒潮影响“四创新高”时,所有机组在线顶峰发电;亚运期间,累计发电71.5亿度、供应天然气3.65亿方,为省内65家亚运场馆及办公场地提供能源保障,助力打造首届碳中和亚运会。

聚焦高水平“平安浙江”建设,浙能集团奋力打造高水平“平安浙能”,以更高站位、更清责任、更硬措施、更实工作,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持续提升能源安全保障能力。集团旗下煤炭板块发挥供应链协同优势,盯兑现、抓调度、提库存,通过“一厂一策一监控”,全力保障电厂燃煤稳定供应;天然气集团优化安全生产“监督+服务”工作机制,全力保障天然气供应安全;浙石油通过企地合作常态化开展各类应急演练,确保各综合服务供能站点安全平稳运行,在国家应急部抽检中获肯定。

为进一步增强能源保供能力,集团快速推进省“千项万亿”工程、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保供稳价工程建设。去年六横电厂二期工程、嘉兴电厂四期工程、台二电二期扩建工程、舟山六横LNG接收站工程、镇联电燃机异地迁建改造项目、镇电燃机迁建项目等有序施工,乐清电厂三期工程、浙石油兰溪油库投入运营,为社会用能积蓄“底气”。

当前正值迎峰度冬,浙能集团闻“寒”而动,已制定好相关应急预案,组织好煤炭、油气等资源,加强发电设备安全检查和维护,提升整体运行效能和效率,为我省奋力实现“开门红、开门好、开门旺”提供坚强能源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能集团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电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