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发电机定子顺利进场引入

2024-01-17 13:04来源: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关键词:田湾核电核电项目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5日,2024年田湾首批海运大件-7号机组发电机定子的运输船舶安全抵达自备码头,到货当天田湾项目部协调各参建单位高效协作,顺利完成了主设备的卸船吊装、短倒运输和一次引入工作。

本次到货的发电机定子由上海电气生产制造,主设备长12.939米、宽5.860米、高5.177米,重490吨,为7、8号机组单体最重件设备,自1月11日从上海临港码头装船起运,历时3天安全抵达田湾自备码头。为保障主设备顺利进场卸载引入,田湾项目设备部党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践行“远航”支部品牌理念,实时关注主设备发运动态,全面核查7号机组常规岛引入条件,积极组织场内路勘、道路排障及场地回填平整工作,优化卸船、运输作业方案 ,根据潮汐变化适时申请船舶进港,妥善安排主设备卸载作业,在各参建单位的通力协作和高效配合下,到货当天顺利完成了主设备的直接引入工作。

7号机组发电机定子顺利进场就位,为7号机组常规岛主线施工——汽轮发电机本体安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标杆工程提供了有力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田湾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