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保加利亚:市场力量迫使煤电厂提前到2030年全部退役

2024-01-19 08:40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关键词:煤电可再生能源能源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保加利亚官方目标到2038年完成燃煤发电厂淘汰。但保加利亚环境和水利部长朱利安·波波夫日前表示,市场力量迫使正在保加利亚的燃煤发电厂提前到 2030 年全部关闭。朱利安·波波夫表示,“我们不会通过行政命令关闭煤电厂,市场会关闭它们,现在正在关闭它们。”波波夫补充说,保加利亚大多数运营煤电厂的私营公司都在非常认真地讨论在几年内离开该行业。

保加利亚目前超过25%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目前,保加利亚的风力发电总容量为704兆瓦。但是,能源部门很复杂,不依赖一个、两个或三个电力来源,而是依赖数十种甚至数百种技术。波波夫表示,保加利亚需要通过提供清晰和可预测性来改善投资环境。他强调,需要确保保加利亚的能源公正转型,这意味着就业和能源贫困家庭不会受到重大影响。

欧盟委员会去年12月批准保加利亚公正转型计划,保加利亚将从公正转型基金(JTF)获得12亿欧元。这笔赠款用于保加利亚的三个煤炭地区——Stara Zagora、Kyustendil和Pernik,以关闭矿山和煤电厂,恢复土地,转向循环和气候中性经济,并使家庭摆脱能源贫困。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