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国际正文

风机倒塔后再起火 并发原因竟然是...

2024-01-19 13:4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周小彦关键词:风电事故风电安全国际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当地时间1月11日上午8时至9时,美国科罗拉多州北部洛根地区附近的一座老旧风电场突然发生一起风机倒塌后再起火的二次并发事故,现场人士表示,该事故是由于叶片故障,剧烈的振动致使叶片扫塔,从而导致风电机组的塔筒发生断裂倒塌,风机倒塌后,发电机、齿轮箱等机械设备中的油与油脂泄露与故障电气设备接触,进而迅速引发了二次起火事故。

微信图片_20240119134001.jpg

Spring Canyon II 风电场共安装19台机组型号为GE1.7-100的风电机组,项目于2014年并网运行,运行至今已近10余年。据了解,这是洛根地区附近2020年以来发生的第二起风机倒塌事故,2022年,弗莱明以南一台新安装的风电机组因其中一个叶片破裂而倒塌,但那起风机倒塌并没有着火。

该风电场由美国最大的私营可再生能源公司Invenergy持有,Invenergy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跨国发电公司,业务范围涵盖风能、太阳能和储能等新能源领域。事故发生后,Invenergy公司员工迅速将风机进行了离网操作,便于消防人员灭火,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周小彦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事故查看更多>风电安全查看更多>国际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