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项目正文

三峡集团投建!云南首个绿氢示范工厂投产!

2024-01-22 09:06来源:三峡云南能投关键词:绿氢电解水制氢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三峡云南能投在丽江市投资建设的云南首个绿氢示范工厂——丽江金山绿氢零碳智慧工厂示范项目顺利产出氢气纯度超过99.999%的高纯氢,这是三峡云南能投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积极打造云南省绿氢基地和氢能综合应用先行先试示范区的重要成果。

该工厂占地61.76亩,首期建设1套1000Nm³/h碱性电解水制氢设备,年满产氢量788吨,预留生产线位置满足远期扩能要求。首套制氢系统采用了国内先进的IGBT制氢生产电源,配置国内先进的智慧管理系统,为国内绿氢产业发展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案例。项目建成后,将推动丽江市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进一步培育“新能源+绿氢”产业,打造丽江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

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克服了无可借鉴的建设经验、施工难度大等困难。项目选址位于半山腰位置,场区内有多条天然冲沟且常年流水,地质条件恶劣,挖方填方工程量大,加之施工期间正值天气高温、汛期雨季等,极大增加了工程建设难度。项目公司建设团队严格坚守安全和质量的底线,先后制订了10余个专项方案和应急预案,专门成立防汛应急工作组和安全质量监督检查组确保现场施工安全质量;施工作业中严格落实总包方的安全质量主体责任和监理的旁站监督责任,设计方长期驻场提供技术支持,定期召开安委会和施工例会统一调度现场施工作业,确保了现场的施工安全、质量、进度。

下一步,三峡云南能投将继续在云南区域落实好三峡集团清洁能源和生态环保“两翼齐飞”战略,全面推进丽江市“新能源+绿氢”产业落地见效,为丽江市低碳绿色发展,为云南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贡献三峡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氢查看更多>电解水制氢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