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五强化”夯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2024-01-22 19:33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张永顺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生产发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已进入深冬季节,风干物燥,储煤、积煤自燃等火灾危险性剧增,近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结合生产实际就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强化宣传教育。该公司结合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大力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动态报道和警示性消防宣传,利用宣传栏、钉钉、公司网站等各种宣传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向员工宣传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为冬防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强化安全责任。该公司要求各级管理人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努力遏制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安全工作。

强化隐患排查。该公司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制度,确保各种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完好有效。强化防火重点部位的监督管理,有针对性地开展隐患整治,及时消除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确保今冬明春防火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岗位练兵。该公司立足实际,突出重点,针对冬季火灾特点,广泛开展冬季消防业务全员大练兵活动。组织公司专职消防队就重点防火区域火灾预案进行实地熟悉和演练,切实提高防灭火能力和抢险救援水平。

强化安全监督。该公司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值班、带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加强仓库、油库、储氢站、储煤场等重点防火部位的巡查,严格各种动火用火作业管控,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安全监督、检查、管理到位,确保冬防期间动火作业安全。


作者: 张永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发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