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2024年安徽省能源工作会议:加快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

2024-01-23 09:31来源:安徽省能源局关键词:电力保供新型能源体系安徽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9日,2024年全省能源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能源工作会议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以及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成效,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军,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军指出,一年来,全省能源系统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迎峰度夏(冬)电力保供等各项工作蹄疾步稳、亮点频现。全省能源供应能力加快提升,能源结构加快优化,改革创新加快突破,惠民质效加快增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实现能源安全保供和清洁转型双提升、双平稳,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了坚实保障。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当前能源发展形势,系统谋划、扎实做好2024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能源工作。要统筹处理好当前和长远、政府和市场、行业和产业、发展与安全、战略与策略的关系,找准定位、扛紧责任、提升能力、抓好党建,坚决守住能源安全底线,坚决推动能源清洁转型,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汪振宇指出,全省能源系统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及省发展改革委党组统一管理下,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2023年能源工作实现新突破。一是聚力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政治机关建设走深走实。二是聚力加强能源安全保供,不断完善多元能源供给体系,能源供需总体平衡。三是聚力谋划实施能源重大项目,深入谋划电力保供重点项目,加强重点项目协调调度。四是聚力增强能源清洁化低碳化水平,大力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五是聚力加强能源改革创新,不断激发能源发展动力活力。六是聚力抓好能源安全生产,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举措。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能源安全新战略提出的10周年。全省能源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能源安全新战略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部署,统筹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统筹能源安全保供与清洁转型,统筹推进可再生能源、支撑性电源和外送输电通道建设,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推动全省能源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牢牢把握管党治党这一重要政治责任,为全省能源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作风纪律保障。二是要牢牢把握保障能源安全这一首要职责,加快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着力提升能源安全保障能力。三是要牢牢把握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这一重大战略,推动能源生产消费方式绿色转型,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任务。四是要牢牢把握改革创新这一时代特征,进一步深化能源重点领域改革,大力推进能源科技创新。五是要牢牢把握保障民生用能这个根本出发点,不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持续提升能源普遍服务水平。六是要牢牢把握安全生产这一底线红线,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七是要树牢“一盘棋”意识,凝聚能源全系统合力,更好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

局领导,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市及广德市、宿松县发展改革委分管领导、能源业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中央驻皖和省属有关能源企业负责同志,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国家能源局华东能源监管局(安徽业务办)负责同志受邀参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保供查看更多>新型能源体系查看更多>安徽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