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迅速应对阿克苏地区乌什县7.1级地震

2024-01-24 10:07来源: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能源保供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3日2时9分,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22千米。地震发生后,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迅速部署,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公司主要领导带队,组织专业部门人员赶赴阿克苏公司开展震后安全生产检查,全力保障人员、设备安全,机组稳定运行。

国家能源集团新疆阿克苏公司位于此次地震的受灾区域,其四个水电站和集控中心距离震源160公里以内,最近的小石峡水电站距离震源89公里,各场站现场震感强烈。地震发生后,各场站迅速组织对拦河引水枢纽(大坝)、表孔泄洪洞、深孔泄洪洞、启闭机电源、近坝库岸或引水渠道、压力前池、发电厂房以及各水工建筑物边坡及周边环境进行排查,未发生地质滑坡、山石滚落等地质灾害,现场机组均运行正常,安全监测数据均正常。

期间,阿克苏公司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带领人员有序撤离到空旷地区,防止二次地震威胁人员生命安全。所属四座电站均开展紧急检查,距离震源89公里的小石峡水电站,重点检查大坝水工建筑物、运行设备的电压电流、机组摆度、振动等情况。各电站运行值班人员、检修人员、安全管理人员迅速对发电机层、GIS室、高低压配电室、出线场等领域进行全方位排查。大坝检测人员到场开展大坝地震仪、监测仪器记录数据的采集合分析。运行人员对大坝面板及坝坡、联合进水口边坡等建筑物开展全面检查,确认有无变形、滑塌、裂缝、错动等情况,检查厂房墙面、梁、板等主要构件及门窗、排水管等附件是否完好。水工人员“人机并用”清理大坝及周边覆盖的积雪,对高边坡和坝区周围进一步检查和观测,确认有无沉降、开裂,做到问题早发现,隐患早消除,确保库区安全。

从地震开始,新疆阿克苏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以“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和担当奔赴现场,加强各个电站巡视值守和监测预报预警,实时测量对比分析震前震后监测数据,先后共开展5次长达7小时的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并处理隐患2项,确保运行机组不停歇、保供不断档。

为保障震后阿克苏地区电力和能源稳定供应,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所属各电站正在全力以赴抢发电量,保证南疆地区电量安全供应。同时,新疆公司采取紧急措施,提升准东、红沙泉露天煤矿生产量,加强与乌鲁木齐铁路局对接协调,全力保障南疆民生用煤和电煤稳定供应。

目前,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正积极协助地方政府,密切关注余震和其他可能的突发事件,及时发现和解决潜在的安全隐患,公司所属国家级矿山救援队也处于待命状态,做好预防余震和次生灾害的各项准备和保障工作,全力保障人员与设备安全,守好能源“保供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