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能建紧急驰援!

2024-01-24 10:11来源:中国能建关键词:中国能建电力央企能源保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2日6时许,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塘房镇凉水村发生山体滑坡。灾情就是命令,中国能建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作出批示,要求所属企业迅速启动应急保障行动,调度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技术支持!第一家抵达现场的技术抢险队

灾害发生后,中国能建西南院积极响应,立即调派附近项目部的技术人员支援灾区,协助政府开展相关救援工作。西南院12名技术人员携带无人机、GPS、地质罗盘,徒步近10公里,于灾害发生后8小时左右到达现场指挥部,是第一家到达现场的技术专家抢险队。

西南院到达现场后,立即开展了灾区的航测工作。目前,已完成灾区的地图航测;配合中国地质调查局查勘了滑坡现场,初步分析了滑坡成因及灾害影响范围,配合南方电网公司进行了地质踏勘选择现场驻点位置;结合航测地形图,西南院、云南院与云南电网一同开展了边坡稳定性分析、滑坡风险及影响范围评估工作,并商讨制定了应急保电方案,确保现场抢险用电。

与此同时,中国能建云南院也迅速派出三名地质专家驱车从昆明赶赴现场,克服雨雪冰冻、道路中断等困难,云南院抢险队于1月22日21时到达镇雄,第一时间与相关方交流沟通灾情和现场地质状况。1月23日上午7时30分,云南院抢险队到达塘房镇后,徒步赶往灾区指挥部临时办公点参与抢险工作。

1月23日12时,云南院抢险队配合云南电网公司在现场对临时用电与供电设施进行选址踏勘,为救援提供技术支持。13时20分,在现场指挥部和应急消防部门带领下,云南院抢险队进入救援第一现场,选出相对安全地带安排人员布设仪器设备。14时20分,云南院抢险队在现场指挥部驻地,利用最新航拍图,从救援窗口期和排查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点等多个角度在航拍图上标定二次垮塌高风险影响区域,为救援提供排查、预防支持。

星夜驰援!“救援队”赶往现场

灾害发生后,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纳赫高速四标段项目部快速响应紧急救援工作,派出42人组成的“救援队”,并配备3台挖掘机、2台装载机、2台自卸车等救援设备奔赴救灾现场。

中国能建葛洲坝建设公司快速反应、科学统筹,调派昆明普吉路项目部人员驱车500多公里驰援灾区。10人组成的“救援队”携带4台自卸车、2台挖掘机等重型设备,于22日22时从昆明出发,历时10个小时抵达救灾现场,已快速投入到救灾工作中。

22日13时40分,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所属企业云南火电运检分公司镇雄项目部9名职工,组成应急救援小组立即赶赴灾害现场。小组到达临近5公里左右的公路岔口,为不影响救援车辆通行,救援小组徒步于14时32分进入灾害现场,积极参与救援,查找生命迹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电力央企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