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教育正文

运达股份陆上10MW智能风电机组入驻鉴衡牡丹实验风电场

2024-01-24 14:04来源:鉴衡认证关键词:运达股份鉴衡认证实验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运达股份陆上10MW智能风电机组WD230-10MW在河北张家口市张北县“鉴衡牡丹实验风电场”成功完成样机吊装,并展开测试。这是目前鉴衡认证已经开展测试的陆上风轮直径最大风电机组,再次刷新风电装备测试数据记录,引领风电机组研制开发迈上新台阶,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640 (2).jpg

决胜“沙戈荒”的重磅机型

作为运达股份针对“沙戈荒”风电大基地项目推出的重磅机型,该机型高度约等于40层摩天大楼;搭载220~250米直径风轮,叶轮扫风面积约等于6个标准足球场,足以停放近四千辆小汽车,风能捕获量大大提升,单台风电机组年发电量大约可满足8500户家庭一年的日常使用。

同时,该机组不仅能够充分适应三北中高风速区域和沙戈荒场景严苛环境需求,还将LCOE平准化度电成本带入0.1元/kWh时代,有效提高项目收益率,减低度电成本,兼顾动力性、经济性和安全性。

引领创新的国家级风电装备检测平台

鉴衡牡丹实验风电场是由鉴衡认证自主建设运营的国家级风电装备检测实验平台,同时也是国家能源局批准的平价上网风电检测认证实证基地项目。

该实验风电场于2021年1月建成,以风电装备关键技术突破为使命,建设了10个符合IEC标准对平坦地形以及风资源一致性要求的测试机位,并配备了全套符合IEC标准的技术实验和测试条件,包含130-160米测风塔、全部所有类型的激光雷达、故障电压穿越发生设备、电能质量测试设备、载荷测试设备、噪声测试设备等硬件设备,最高可满足10MW海陆机型的测试需求,已成为我国大型风电整机研发性测试验证与型式测试的综合实验平台。

截至目前,已有中车、运达、海装、联合动力、上海电气、哈电风能、南京风电等多家整机企业入驻鉴衡牡丹实验风电场,开展了25款新机型的研发性测试与型式测试工作,单机容量覆盖3.xMW到8.xMW,海陆两用机组、沙戈荒大功率机组、高海拔风力发电机组、低风速高塔筒机组等一批代表行业最新水平的风电装备在此研发及测试,不断刷新国内乃至全球的数据记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运达股份查看更多>鉴衡认证查看更多>实验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