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岱海发电公司:“600MW亚临界燃煤机组升级改造技术及工程应用”科技成果喜获京能集团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

2024-01-25 09:01来源:内蒙古岱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肖宇关键词:岱海发电发电公司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岱海发电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京能集团“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以科技助力京能电力“两个转型”发展,应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政策变化带来的影响,完善自身短板,2023年顺利的通过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内蒙古自治区级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及自治区级创新工作室,公司向创新型企业进一步迈进。

岱海发电公司“600MW亚临界燃煤机组升级改造技术及工程应用”科技成果喜获京能集团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在京能集团2024年度工作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沛东作为获奖单位代表领奖。同时,该项科技成果曾获得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电力科技创新一等奖。

针对燃煤发电机组进一步提升能效、灵活调峰和节水环保的需求,对公司1号、2号两台600MW亚临界机组进行了升级改造。该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在亚临界机组节能增效升级改造方案与系统集成技术居国际领先水平。实施后,公司1号、2号机组投运以来,运行稳定可靠,有效降低了机组供电煤耗,同时,配合自治区政府对“一湖两海”的治理,不再从岱海湖取用水,减缓了岱海湖水位的降低,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近年来,岱海发电深耕企业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同时按照京能集团“1+1+N”科技创新体系要求,公司建立了“团队-项目-成果”完整的科技创新管理体系,制定了对应的科技奖励制度。鼓励全员创新,扩大科技创新的参与度和广泛性,几年来屡次获得行业嘉奖,为集团“创新京能”建设添砖加瓦。


作者: 肖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岱海发电查看更多>发电公司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