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中亚最大燃气联合循环电站2号燃机正式商运

2024-01-25 17:43来源:中国能建关键词:火电项目燃气发电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1月23日,中国能建总承包建设的中亚最大燃气联合循环电站——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1500兆瓦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2号燃机顺利通过性能试验和可靠性运行,正式进入商业运行。这标志着项目实现又一里程碑节点,为项目整体商业运行和整体移交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开工以来,项目履约团队超前谋划,积极协调当地政府、业主、供货商、物流承运商等各相关方,最终实现2台燃机点火、机组并网、满负荷试运行均一次成功,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认可和赞扬。下一步,乌兹燃机项目部全体员工将继续紧盯关键节点不放松,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余热锅炉管道酸洗、汽机盘车、机组联调等工作,向项目整体商业运行和整体移交发起最后冲刺。

锡尔河1500兆瓦燃气联合循环电站是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吸引外资投资开发的首个IPP项目,采用目前世界上燃烧温度最高、单体功率最大、效率最高的燃气轮机和“废水零排放”设计方案,是世界领先高效的绿色节能环保工程。项目两台燃机投产后,发电量将占乌兹别克斯坦全国总发电量的6%,每天可为当地电网提供2400多万度电,满足近百万人用电需求,极大缓解乌兹别克斯坦冬季电力短缺压力,为乌兹别克斯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燃气发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