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经研院:完成2023年国网公司土建专项技术监督分析工作

2024-01-26 14:21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胡源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电网安全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5日,国网天津经研院设计中心(勘测设计公司)圆满完成2023年国网公司土建专项技术监督问题分析工作,为国网公司2024年土建技术监督工作提供参考。

本次完成的年度分析报告是在总结国网全部网省公司年内监督发现问题的基础上经过系统分析完成的。系统梳理了各网省公司全年报送的1357项问题,分析各项问题的成因及典型特征,聚类形成GIS设备基础沉降、回填土压实、架空线路基础、建筑防水及构件位置等4大类,24项典型问题,分析问题成因,提出防范措施。在典型问题基础上,对比往年技术监督典型问题,从重要问题、集中问题、增长问题和共性问题四个维度选取典型问题开展深入分析,为2024年土建技术监督工作开展提供指导。

据了解,国网公司2023年丰富监督项目、拓展工程覆盖面、优化监督时机、强化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各省公司土建专项技术监督工作。全年问题检出率为8.1%,同比上升3.7个百分点,在基础稳固、结构安全、防水渗漏等方面为电网设备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经研院作为技术支撑单位,牵头开展了国网公司土建专项技术监督的方案制定、问题分析工作,为各省公司开展土建技术监督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持和指导。


作者: 胡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