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报道正文

国网江苏电力完成北斗技术在电力全业务领域功能验证

2024-01-29 08:29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北斗无人机巡检国网江苏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2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完成基于电力专用北斗系统服务的巡检无人机性能测试。测试结果表明,使用电力专用北斗服务的无人机巡检定位精度误差小于3厘米,准确率达99.9%。

“在电力业务中,全自主巡检无人机对定位可靠性要求最高。本次测试的结果验证了电力专用北斗技术在电力全业务领域规模化推广应用的可行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江苏电力科学研究院数字化技术中心高级专家郭雅娟介绍。

北斗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能够提供高精度的时空信息服务。“卫星导航定位设备在工作中通常会同时使用北斗、全球定位、格洛纳斯、伽利略等多种卫星导航系统的信号进行联合定位。”郭雅娟介绍,“除北斗外,其他卫星导航系统的信号并非自主可控,一旦信号受到恶意干扰,存在终端定位紊乱等风险。”

从2023年11月起,国网江苏电力开展电力专用北斗技术验证及推广方案研究,建立了电力专用北斗技术评价体系,并于同年12月在无锡建成终端定位性能检测试验平台。在此基础上,该公司选取位于江阴的无人机全自主巡检锡澄示范区,升级示范区无人机功能,以满足北斗技术要求。江苏电科院制订测试项目及方案,无锡供电公司选取示范区内的500千伏兴斗线64~66号塔区段开展了无人机巡检定位性能测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斗查看更多>无人机巡检查看更多>国网江苏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