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以环评审批“三有”措施助推“宁电入湘”项目快速落地实施

2024-01-29 13:09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关键词:特高压宁电入湘宁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工作组赴中卫市沙坡头区开展宁夏甘塘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宁夏湖南特高压直流送端750千伏配套建设工程环评审批现场踏勘工作。这是继宁夏天都山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及妙岭75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审批完成之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审批的第二批“宁电入湘”相关配套建设工程。

为更好推进“宁电入湘”项目快速落地,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以“三有”措施加快项目环评审批进程。一是主动与国家电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对接相关配套工程报审时间,紧扣工程建设关键节点,提前了解工程建设内容及特点,掌握第一手资料,对工程建设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二是严格落实“即报即受理即审查”要求,快速组织开展技术评审工作,第一时间组织专家和工作人员对项目开展现场踏勘,就项目建设中可能涉及的选址选线合理性、主要环境状况及环境敏感目标等一一进行现场核实,对工程可能产生的环境影响做到“心中有谱”。三是秉持“速度更快、服务更优”的工作宗旨,在依法依规开展环评审批工作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对环评审批进程做到“心中有度”。

据了解,“宁电入湘”配套换流站及线路工程、电源工程、电网工程目前正在持续推进中。下一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跨省区输电工程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项目环评工作,积极跟进推动项目建设,一如既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好关、服好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宁电入湘查看更多>宁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