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多措并举加强动火作业安全管理

2024-01-29 14:55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廖艳萍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管理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确保双机安全运行,1月29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通过加强动火作业现场管理,有效提高动火作业安全管理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规范电焊、气焊等动火作业行为,该公司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履行动火工作票审批制度。一方面针对动火作业应明确涉及一级、二级动火作业的易燃易爆场所以及动火作业分级的具体标准要求,明确动火作业审批部门和责任人;另一方面要求作业人员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按照动火作业的管理内容按流程进行申请批复,并按照管理制度进行签字,杜绝擅自动火行为。

为使动火作业更加规范化、标准化,该公司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制度,认真执行安全措施并进行核对,做好风险预控分析,并在开工前进行相关的安全技术交底,严禁无票、擅自动火作业。同时准备好相应的动火工器具,尤其是禁火区域、易燃易爆场所等应使用规定的专用工器具,对于高处动火作业,应佩戴好安全防护用品,做好动火地点下方放置接火盆或防火毯等防火星飞溅措施。

针对生产现场动火作业危险点多、不可控因素等众多原因,该公司加强现场作业的监督检查。认真对现场设备与设施进行隔离,包括气瓶的安全距离及距离动火地点距离等,仔细对可燃气体浓度进行测量与监测、对动火作业现场配置足够的消防器材,并根据动火作业等级,严格落实相关人员现场监护职责,有效保证了现场工作人员与设备设施的安全,进一步推动检修作业精细管理。


作者: 廖艳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